当前位置:首页 > 妇科门诊 > 宫颈筛查

宫颈筛查-女性有必要做吗?
来源:佛山都市妇产医院有限公司    发表时间:2020-03-12 15:45:47   咨询服务 | 预约服务
导语

introduction

早发现、早治疗尤为重要

   很多人都知道乳腺癌

  是全球女性健康最大杀手

  早发现、早治疗尤为重要

  对于宫颈癌的研究已经找到其潜在病因是人类乳头瘤病毒(HPV),是一种常见的病毒,也已经研发了HPV的预防性疫苗。

  从病毒感染到发生病变往往需要经历5-10年甚至15年的时间。佛山都市妇产医院有限公司妇科主任表示:一半以上的宫颈癌其实是可预防的。随着宫颈癌的筛查方法越来越高级了,只要定期筛查、及时发现问题、积极处理,就可以达到「防病于未然」的目的,避免了日后发展成宫颈癌时的大动干戈。

u=2582353106,3373198762&fm=26&gp=0.jpg

  如何进行宫颈筛查?

  TCT 检查(即脱落细胞学检查):是做宫颈刮片取一些细胞送去显微镜下观察,确认宫颈细胞的形态是否异常;

  HPV 检查:通过检测宫颈上皮细胞来确认;

  阴道镜检查:如果第一步发现异常结果,第二步可能需要隔段时间复查,或者进行阴道镜检查,对异常的病变部位取活检、做病理检查,如有问题则需要进一步处理。

u=1376450911,3920886471&fm=26&gp=0.jpg

  女性宫颈筛查的时间建议

  筛查时间和方法有学问,下面这几方面,咱们需要注意:

  没有任何症状的,建议从21岁,有性生活的女性开始筛查。

  21~29岁,推荐每3年做一次 TCT 检查(即脱落细胞学检查),美国 FDA 认为对于25岁以上的女性也可以单独做 HPV 检查;

  30岁以上,可以选择每5年做 TCT 和 HPV 联合检查。

  连续筛查未发现病变者,可考虑在65岁左右停止筛查,但要保证之前的三次 TCT 检查或者两次联合检查的结果是好的。

  某些高危女性可能要筛查得更频繁,比如有免疫缺陷、感染了 HIV 等情况,具体需要告知医生来做判断。

u=2344843786,570445332&fm=26&gp=0.jpg

  筛查前注意事项

  HPV检查前三天内不要做阴道冲洗或使用阴道内药物,24小时内不要有性生活,避开月经期。

  亲爱的姐妹们

  宫颈筛查是时候提上日程了

双11购健康·超划算!十大健康体检套餐低

  一年一度的11·11又拉开帷幕  在买买买的同时  也别忽...[详细]

2461点赞 查看更多通知

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345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