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 > 妇科门诊 > 宫颈筛查

接种了宫颈癌疫苗,就不用定期做筛查了?错!
来源:佛山都市妇产医院有限公司    发表时间:2020-01-15 09:47:53   咨询服务 | 预约服务
导语

introduction

接种疫苗后仍然需要定期进行宫颈癌筛查。

   说到宫颈癌,大家都不陌生

  近年来,宫颈癌的发病率在持续上升

  并且呈现年轻化趋势

  宫颈癌如此来势汹汹的情况下

  说到宫颈癌防治,大家一定也不陌生

  尤其是受人追捧的HPV疫苗

  很多人认为只要接种了疫苗

  就可以一劳永逸了

  这种想法大错特错

  HPV是什么

  HPV又叫做人乳头瘤病毒。是一种较为常见的通过性传播的病原体。HPV有多种分型,医学上根据其致癌性将其区分为低危型和高危型。其中高危型的HPV病毒包括了16、18、31、33等型,他们导致了全世界95%以上的宫颈癌发生。

u=1430545771,911089151&fm=26&gp=0.jpg

  如何预防宫颈癌

  众所周知,HPV疫苗可以预防宫颈癌,这些疫苗的上市,也更加引发了人们对宫颈癌预防的重视,但目前还有很多女性并没有在合适的年龄接种。

  除了HPV疫苗能预防宫颈癌,定期进行宫颈癌的筛查也可降低宫颈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。

  很多人会问:打了疫苗还要定期做宫颈癌筛查吗?

  答案是肯定的!

  接种HPV疫苗可以降低患宫颈癌的风险,但并不能保障一定不会得宫颈癌。无论接种二价疫苗、四价疫苗还是九价疫苗,接种疫苗后仍然需要定期进行宫颈癌筛查。

u=4212074919,4011230690&fm=26&gp=0.jpg
定期进行宫颈癌筛查

  大家一定要重视!重视!重视!

  只要定期筛查

  就能早期发现、早期治疗

  降低宫颈癌的发生!

双11购健康·超划算!十大健康体检套餐低

  一年一度的11·11又拉开帷幕  在买买买的同时  也别忽...[详细]

2461点赞 查看更多通知

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345号